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賀!恭喜格翔於香港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 Music Contest 獲得第一名

 [關於比賽]

恭喜格翔年初參加了香港舉辦的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 Music Contest,獲得了Piano Junior Distinction Award Group II 的第一名🥇🥇🥇。










影片連結

(影片不是比賽影片,是年初我的學生音樂會,因為時間相近,所以用同一首曲子上台)

格翔其實才低年級,但因為遺傳到爸爸媽媽模特兒般的身高常被誤會😆

現在突然寫年初的比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獎盃獎狀竟然這幾天才寄送到台灣🤣 最近也跟一些家長老師聊到對比賽的想法,正好也藉由格翔的故事來分享。

*更正,是去年十二月底的比賽

--

以格翔的例子來說,他小時候其實是偶像包袱非常重的小孩,並不是很願意在人群面前演奏,更不用說要去演出或比賽了。這次因為學生音樂會的關係,手上剛好有練好的曲子,也順勢在這種氣勢之下試試看參加這個線上的比賽,結果竟然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

從此之後整個自信心大增,不管是上課時間前後的學生要互相觀摩,或是討論未來上台計畫,格翔都很有自信願意積極嘗試,甚至還主動報名了學校開放學生自由報名參加的才藝表演,真的讓人又驚又喜,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拿獎盃來跟我分享的時候,格翔還跟我聊到他其實沒有覺得他當初彈得非常完美,怎麼還可以第一名。我跟他說的是,評審老師應該是看到到很用心唱的那些魅力,有很值得大家欣賞的部分。

學生能夠意識到自己對曲子的掌握度是很寶貴的事,過了幾個月回頭看,格翔現在又成長更多了呢!


比賽並不是增加上台經驗或自信心的唯一管道,成就感也未必要藉由比賽獲得,甚至多了也許還會揠苗助長也不一定。我也有學生習琴多年也從未上台比賽過,仍然學得很開心。

但如果做好心理建設以及練好曲子,其實比賽算是一個蠻方便就能獲得上台經驗的管道。


這次剛好有一個很棒的經驗,學生也順利成長,感謝半年前的我們一起做了這個決定,也一起努力💪

同時也非常謝謝格翔爸爸媽媽對他的學習以及我們的音樂會都大力支持,格翔的身邊有模範爸媽的鼓勵陪伴真的超級幸福。

--

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今年到現在為止我只有四位學生在年初的時候參加比賽,先小記錄一下,之後有機會再回頭寫寫其他人的小故事。

🎹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 Music Contest

✧格翔「Dk2」組 第一名


🎹 歐朵盃

✧Dexter 

「古典C2」及「流行G2」,雙雙獲得第一名


✧Zoe「古典C3」第一名


✧Destiny「古典P2 」第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